讷河:线上线下相结合 政务服务更便民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01日10:34  
 

春节长假过后,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复工复产,讷河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也在工作日全员上岗。据了解,讷河市政务服务大厅自2月22日起全面开放,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相互间隔一米。

想办理业务,但是又不想去人员聚集的地方,怎么办?面对市民的顾虑,讷河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大力推行线上政务服务,并采取“预约办”“网上办”与线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广大企业和市民可以采取电话咨询、网上自助办理等方式完成相关业务。群众可以提前一天通过窗口电话预约办理的事项和时间,工作人员为群众登记信息,第二天群众按预约时间到大厅出示身份证来办理业务。

大厅的工作人员在每天高效办理业务的同时,还在大厅门口设置了消杀台,要求所有进入人员戴口罩、检测体温、扫码登记,每天对大厅公共区域进行3次开窗通风、清洁和消毒,全力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安全。

市民崔先生表示,通过前一天的预约来到大厅办理业务,感觉很有秩序,而且很高效,避免了人员聚集,真正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

讷河市政务服务大厅主任徐洪岩表示,春节假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确保群众办理业务顺畅、便捷。2月22日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开放,在开展线上线下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推广帮办代办的特色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服务内容,为复工复产再次加速。(闫艺丹)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