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讷河市支行备足信贷资金 累计发放水稻收购贷款9000万元

2021年03月01日19: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日电 2021年春节刚过,作为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导银行的农发行就已进入工作紧张期。在黑龙江省讷河市,为帮助水稻种植户争取合适时机、适价将手中水稻变现,农发行讷河市支行深入了解市场,备足信贷资金,为讷河直属库收购水稻保驾护航。

据介绍,由于受2020年的台风影响,农户部分水稻出现倒伏,水稻水分普遍偏高,春节后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水稻保管成为讷河市水稻种植户的一大难题。对此,农发行讷河市支行为讷河直属库用信审批了4.47亿元的贷款,预计可支持收购水稻18万吨,保障水稻收购关键期的资金充足。

据了解,讷河市支行抢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时间为8个收购库点继续发放水稻收购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9000万元,收购水稻19933吨。农发行讷河市支行预计在2021收粮年度,除去正常投放中储粮贷款外,准备支持当地粮食收购企业,投放约3亿元的市场化粮食收购贷款,给粮食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焦洋、李金璘)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