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这些高校返校时间定了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3月02日11:10  
 

连日来,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先后发布学生返校通知,确定学生返校时间及流程。

【齐齐哈尔大学】按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学生按居住公寓分三批于3月11日、12日、13日返校。返校当天统一进行核酸检测,3月15日正式上课。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部及各学院负责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返校前,师生员工需要14天行动轨迹清晰、身体健康状况无异常。学生需要于3月6日前通过“完美校园APP”提出“健康报到”申请,经审核后确定返校行程,教职员工经所在单位或部门审核后返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学校教职员工到校上班时间为3月10日。3月8日、9日,学校对教职员工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院本部学生分为3个批次错峰返校。其中3月9日杏林园公寓住宿学生返校,3月10日丁香园公寓住宿学生返校,3月11日梅园公寓住宿学生返校,并于返校报到当日进行核酸检测。

教职工3月7日正式到校上班,3月4日至5日分两批进行核酸检测。见习实习学生3月14日至15日返回见习实习单位,并于当日进行核酸检测。

现居境外留学生、暂居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不返校。居住地近2个月来发生疫情,曾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近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的师生,暂不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被确定为上述人员密切接触者的师生,“龙江健康码”非“绿码”的师生以及其他无法按时返校的师生暂不返校。

【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定于3月10日,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师生员工依次分批返校。

教职员工3月8日正式返校上班,学生从3月10日至3月13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3月6日教职员工返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学生分为四批次,分别于10日、11日、12日、13日返校。

返校前14天,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持有“龙江健康码”绿码,每天填报“钉钉”APP,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记录师生身体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确保开学返校人员情况清、底数明,精准掌握返校人员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全体师生员工于2月20日开始进行返校前14天居家隔离观察,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坚决防止“带病”返校。(记者 王庆国 于淼 宋家兴)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