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20户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

2021年03月02日08: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北大荒集团开年起点高

北大荒集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国内外营商环境多变的双重挑战,充分释放农垦改革红利,加强企业管理,努力开拓市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1月份,集团20户重点监测企业继续延续上年高速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同比增加34.1亿元,增长57.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49.6个百分点,以“迅猛之势”实现高起点开局。

据统计,1月份,北大荒集团重点监测的20户直属企业工业总产值达40.1亿元,同比增长55.3%,工业品产销率达到97.7%;批发和零售业销售额35.7亿元,同比增长46.1%,粮食、石油类等大宗商品销量增长45.2%。北大荒商贸集团、北大荒粮食集团、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北大荒丰缘集团、北大荒完达山乳业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北大荒种业集团7户企业营收合计87.9亿元,同比增量合计33.8亿元,是北大荒集团1月营收规模壮大的主导力量。

首月“开门红”的实现,与北大荒集团更加注重释放改革和制度红利,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质增效息息相关:集团牢牢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利时机,加快塑造新体制新机制,将制度红利转化为强大的发展优势和发展红利,健全企业治理结构,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企业管理体系。同时,大力加强内部管控,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通过农垦改革的逐步深化,北大荒集团经济结构发生积极变化,经济总量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423.3亿元,比上年增长15.4%

其中,集团直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240.3亿元,占比达到87.1%

实现利润总额13.1亿元,比上年增长329.4%

实现企业增加值493.8亿元,比上年增长5.7%(刘晓雨 记者 李涛 刘畅)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