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3日07: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2日下午,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长期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服从全局服务大局的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强化规划计划执行,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加强人才智力支援,推进产业、文化教育对口支援,着力补齐民生和社会事业短板,深入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提升对口支援综合效益。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干部专业能力,严格日常管理,加强对援藏援疆干部的关心关爱,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十四五”规划、2021年项目投资计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记者 薛立伟)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