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提档”推动牡丹江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1年03月03日08:56  
 

3月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获悉,近年来,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围绕经济发展、百姓需求和环境监督开展了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改革,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据了解,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企业和项目建设。其中,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提升,企业注册实现100%电子化,线下办理清零,新注册企业审批时限压缩至30分钟,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项目建设审批打造典型经验,开展冬季预办、一图会办、管线联办,全面实施容缺受理,为康安医院和疾控中心项目、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公铁联运中心)、爱熊猫小镇等48个项目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推动恒丰2万吨食品包装纸项目45天内完成审批。

同时,紧贴百姓民生需求,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市民生大厦建成投入使用,252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疫情期间,市民生大厦是全省唯一按时开放并一直未关停的政务服务大厅,保障了疫情期间百姓群众办事方便;电子政务实现历史性突破,搭建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好差评”系统,建成“雪城牡丹江”APP,推动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将“一件事”改革与“综窗”改革结合,实现60项政务服务事项集中“一窗”办理,让群众只跑一次、只到一个窗口,只提交一次材料就把事情办成。

在此基础上,全市协同抓营商环境机制,改革在更大范围取得成果,即树立大环境观,以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推动各单位部门合力改革。牵头协调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与六部门联合印发《牡丹江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实现大中型和小微企业用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不超过60天和15天;推动成立地下管网中心,将管线接入办理期限从20余天压缩为3天;在民生大厦设立综合窗口,整合了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税务局4个系统和6大环节,推动不动产登记实现2日内办结,为全省最快。 (马立航 记者 张建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