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农业投入品货源充足 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03日10:1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虽然春节刚过,但农时不等人,农田里的春耕备耕工作已有序开展。笔者在讷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讷河市农业投入品货源充足,全市600余家农资经营业户正在积极备货,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近日,在鸿源油脂铁路专用线内,由荣波农资经销处从满洲里发过来的68吨氯化钾肥开始卸车,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协调,派专人对所有包装逐一进行核酸检测。

“每年能卖出3500吨,现在已经进货2500吨了,还差1000吨左右,马上就能到位了,品种主要以二胺、尿素、钾肥为主。”荣波农资经销处负责人古春明说。

笔者在德顺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3000吨优质高油、高蛋白大豆籽种和1000吨水稻籽种已备入库房,育种基地也储备了大量的籽种,供应市场需求。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讷河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备春耕生产,把备春耕作为粮食稳产保供的一场战役来打,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目前,从市场调查情况看,种子预计全市需求量大约是:玉米5400吨,大豆11000吨,水稻3100吨。目前已备量:玉米2400吨,大豆4500吨,水稻1200吨,占总量的40%。化肥预计总需求量在9.6万吨左右,主要是二铵、尿素、钾肥、复合肥等。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本地生产经营主体加大生产力度和进货渠道,增加农资库存量;联合市监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稳定销售价格,严把质量关,尽快将农资下摆到位,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不误农时。”讷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孟庆典说。(兴文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