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多措并举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03日10:23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积极发挥“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作用,发动全区各条战线“文艺轻骑兵”力量,精心策划、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龙沙区发动全区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创作《筑起新的长城》《高唱凯歌还》等原创歌曲20余首,征集歌舞、书画、快板、乐器、诗朗诵等各类文艺作品80余个,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播20期,浏览量达6000余次;把握时间节点,在春节、元宵等传统佳节开展龙沙区“冰天雪地 美好生活”迎新年文艺演出、“金牛迎春闹元宵”文艺演出等线上文艺表演,通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龙沙区依托辖区“崔氏剪纸”“鹤羽花毽”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创新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线上举办非遗文化作品展,发布“崔氏剪纸”系列作品20余幅,以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弘扬非遗文化。制作“居家踢花毽”教学视频,进行直播授课,帮助广大群众科学运动、增强体质。积极承接黑龙江省总工会“工助龙江公益项目”,创新开展“非遗+精准扶贫”工作,将鹤羽花毽作为公益培训项目,投入近10万元,共教授500人学习制作鹤羽花毽,实现灵活就业,让非遗文化搭乘“时代列车”焕发新生机。(刘丽 白子怡)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