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高中毕业年级2万余名师生如期返校

2021年03月04日09:39  
 

3日,齐齐哈尔市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参加升学考试的毕业年级学生同步开学,全市2万余名师生按照统一部署如期顺利返校。时隔二个多月,琅琅的读书声再次在校园内回荡。

新学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错峰入校,进教学楼要晨、午测温。中午和晚上,学生需要和学校签订“两点一线”承诺书,才可以回家就餐。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以防控为重点,并结合当下的特殊情况,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备考计划。

据了解,为了确保师生安全,齐齐哈尔市各学校都在开学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制定应急预案、开展演练,对全体返校高三师生做了核酸检测,排查域外未返齐人员信息,做好登记和存档,实行动态化管理外,还在返校前对校园办公楼、教室、食堂、宿舍、体育馆、图书室、室外垃圾箱等进行全面消杀,对防疫物资的使用期限进行重新核算和登记。

为确保学生跟上教学进度,各学校结合实际,优化教学计划,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学效率,提前制定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并且对教学进度进行了科学调整,保证本学期的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完成。(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记者 宋家兴 李贺)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