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法院第47次“公众开放日”:1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走进法院

2021年03月04日11:1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原标题:克东县法院第47次“公众开放日”:1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走进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对人民法院的了解程度和履职能力,促进陪审工作开展。3月2日,克东县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1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到法院参观,熟悉工作程序和法院环境,近距离感受司法。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陪审员们先后参观了安全检查区、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科技法庭、多功能庭、家事审判庭,详细介绍了进入法院办理诉讼业务流程、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以及“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相关措施。每到一处,陪审员都认真倾听,细致询问。

   全体参加活动陪审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法院,加深了对法院工作、案件办理流程、庭审纪律,庭审程序的了解,为进入角色提供了极大的助力。今后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参与法治建设,切实做好陪审工作。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