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1年03月05日09:29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年轻干部座谈会

3月3日下午,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年轻干部培养与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出资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省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出资企业年轻干部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8名出资企业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交投集团和产权交易集团主要领导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出资企业要深入推动《黑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建立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长效机制,为龙江国有企业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省国资委将针对当前出资企业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从干部成长成才的基本规律出发,着眼适应未来3-5年干部结构优化和能力素质需要,全面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雄鹰培养工程”“雏鹰培育计划”,精准定位,全力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发展平台。

会议要求,各企业党委要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意识地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有计划地安排多岗位、多领域淬炼,适时择优选拔使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

会议强调,出资企业的年轻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委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切实肩负起企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任务。要做到勤学善思,刻苦专研,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要善于思考总结,研究解决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锻炼思考能力;要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勇于提升创新能力;要严肃党风党纪,做到修身明德,真正做到严于律己、诚实守信。

省国资委有关领导,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资企业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年轻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