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将实行预约限流措施

2021年03月09日14: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9日电 (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民政厅的消息,2021年清明节期间,黑龙江省民政厅将实施差异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今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一律暂停祭扫服务;低风险地区可以提供现场祭扫服务,但必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各地要加强殡葬服务机构内及周边的车辆疏导、人员管控、秩序维护。各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执行健康监测、通风消毒和“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1米线”等防控措施,并根据殡葬服务机构的承载能力,采取提前预约、错时错峰、分时分批等限流管控举措,最大限度地控制人员停留时间,降低人流车流密度。

推广常态化“云祭扫”服务。各殡葬服务单位要发挥窗口优势,广泛宣传文明节俭的祭奠文化、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健康常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不聚集祭扫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殡葬服务机构将推进“云祭、代祭、公祭”纳入殡葬服务日常工作,着力推广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提供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等便民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全面提升殡葬服务水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