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冰川体验 24小时与熊相伴

2021年03月10日08: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从北极熊酒店房间俯视北极熊兄弟。 记者 蒋国红 摄

北极熊兄弟俩在“聊天”。 记者 蒋国红 摄

  白天,时时可以看到北极熊嬉戏玩耍;夜里,隔窗与北极熊“同眠”;用餐时,北极熊就在你脚下漫步……这个神奇的地方就是由哈尔滨极地公园斥资亿元打造的全球首个北极熊酒店。3月12日,这里将与极地公园同步投入运营。6日,记者抢先探营,一睹这家酒店的独特魅力。

  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内,一栋房顶布满冰川、4只北极熊在冰川上行走的极地建筑就是北极熊酒店。该酒店最核心建筑特点是酒店与北极熊馆合二为一,正是这种布局,才实现了让入住客人体会到24小时与熊相伴的快乐。

  进入酒店,记者看到,酒店所有房间以北极熊生活区为圆心,环绕而建。推开酒店客房门一刹那,记者仿若走进冰川世界。据悉,这里的房间装饰分为多个主题,有的是极地冰川主题,有的是北欧风情主题。透过房间的强化玻璃墙,可以清晰地看到两只北极熊正在玩耍。

  走出房间,来到餐厅。记者看到,这个餐厅的地板是强化玻璃,餐厅一侧是大大的玻璃幕墙。这时,刚刚还在打闹的两只北极熊闲庭信步来到餐厅地板下,其中一个扒着墙壁站起来仰头向上看,与正在俯身观看的记者刚好打了个照面。北极熊镇定自若,记者心跳加速,不是害怕,而是有一种要伸手摸摸它的冲动。

  据哈尔滨极地公园企划经理张继伟介绍,餐厅地板是用5层强化玻璃制成,安全可靠,顾客用餐时可以360度观赏北极熊。每个客房安装的也是强化玻璃,可以无死角观看到北极熊的生活常态。

  北极熊酒店的主角当然是北极熊。驯养师赵子嘉告诉记者,这里生活的两只北极熊是兄弟俩,但性格迥异,大熊大宝,比较憨厚;二熊笨笨,比较机灵、霸道。北极熊非常聪明,爱玩爱闹,尤其晚上睡觉时姿势多变,憨态可掬。

  参观完北极熊酒店,记者来到北极熊馆。这里真实还原北极场景,游客不仅可以看到陆地霸主PK角逐,还可以体验喂北极熊吃美食的极致感受。为了给游客增加更多的体验感,北极熊馆还修建了高科技3D立体互动区,游客身影从互动屏幕前闪过,屏幕上的海豚就会飞身而出,溅起一片片水花。小朋友也可以走向前,挥动小手,让海豚跃出水面。

  同时,北极熊馆修建了室外阳光区,北极熊可以到露天室外,溜冰、玩雪、晒太阳。

  据悉,全球首个北极熊酒店是由俄罗斯著名设计师科济连柯·娜塔莉亚·叶弗列莫夫娜(太阳岛太阳门设计者)与日本著名主题公园设计师宫岛修二联手设计。2021年1月,北极熊酒店以创意、外观、建筑、体验感多方面的突出表现,在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入围“十大冰雪时尚”项目。(记者 薛婧 李爱民)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