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改革推进专题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2021年03月12日16:55  
 

3月1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黑龙江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出资企业改革,省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出资企业改革推进专题会议。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户出资企业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汇报了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企业改革处通报了2021年出资企业改革任务台账制订情况;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玉福传达了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省国资委工作分工、副省长沈莹在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上的发言以及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节点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坚决实现三年改革任务今年年底前完成70%以上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把省长胡昌升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讲话精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省国资委将按照“跟踪考核作出评价、敢于晒单揭短亮丑”的要求,建立定期督查、考核、通报出资企业改革工作机制,对出资企业改革进展情况,实行每月例会推进、每季度通报、适时实地督导。各出资企业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紧张快干、崇尚实干的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部署,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国企改革攻坚重点工作,完成公司制改革收尾工作,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持续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在开展中长期激励上实现突破,积极推进混改工作,着力推进“两非”剥离工作,坚决完成亏损企业治理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