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区:让小区环境整治之光照进百姓心坎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1日10:48  
 

以怎样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用什么样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华区给出了回答。建华区政府统筹谋划、率先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之一。

群众期盼的,就是党员干部所想的

区城管局、区物业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各街道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落实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口,共同研究环境整治工作措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确保工作按百姓需求顺利推进、抓出成效,要求各街道在去年环境整治基础上,今年再有一个明显提升、明显提高,并长效保持。

百姓需要的,就是党员干部要干的

文化街道组织各物业企业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主要内容包括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小广告及楼道堆积物等。为了促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物业公司分别采取了悬挂条幅和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加大环境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同时呼吁广大业主与物业共同携手,维护良好园区环境。37个在管小区共计悬挂环境整治行动条幅62个,张贴宣传海报37张。

西大桥街道各社区督促辖区物业对21个住宅小区环境进行“三清三除三纠正”的环境整治,并要求各物业企业进行日常不间断和循环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和解决。累计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废旧自行车10辆、废旧家具20余件、小广告130余处、破旧条幅牌匾等20处,清除建筑垃圾及堆放杂物20余吨,清理私自圈占栅栏等5处,纠正毁绿种地不当行为2起、占用消防通道违规行为4处、车辆乱停乱放及乱拉电线充电等违规行为60余起,清除安全隐患40余处。

建设街道12家物业公司23个项目小区积极落实,在做好平时的环境清理、日常维护外,重点对楼顶积雪残冰、绿篱草坪中的枯枝干叶、走廊内纸壳木屑、广场环境卫生等进行清理处理,广泛营造环境整治氛围。按照时间节点,街道组织服务企业采取先易后难、动员业主主动参与清理、社区城管中队协助等方式全面开展工作。目前,按照整治方案要求,23个小区所有员工不落一人传达到位,各小区共清理枯枝、乱堆乱放等杂物80多车。

卜奎街道为进一步净化小区内卫生,美化小区环境,切实改善业主的生活环境,按照相关要求,第一阶段对小区内草坪、广场、楼道等位置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目前共清理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对住宅楼道、消防通道等位置进行清理,共清理杂物1.5吨、家具17件,清理建筑、枯枝、杂物垃圾共计24车,对134个单元楼道、27个电梯轿厢进行整体清擦,3个地下车库利用洗涤机进行刷洗,保证了环境的整洁。

中华街道组织辖区各物业经理召开小区环境卫生整治部署落实会议,会后辖区11家物业服务企业同时推进,对小区内环境卫生(楼道内杂物、小区内的垃圾死角)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各小区经理带队,物业工作人员全员出动,辖区物业企业共出动车辆35台,目前共排查楼道杂物391个单元,共清除楼道内杂物、室外枯枝落叶、散乱垃圾共77车次。(张秀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