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有温度”的审批服务 审批时限平均压缩8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1年07月01日07:39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企事业单位办事的难点、堵点,持续构建简化便民审批工作机制。目前,在全市卫生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均可实现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在办好“实事”中开展有温度的审批服务,审批时限平均压缩80%,即办件占比达64%。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市卫生健康委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为契机,领导干部通过转换身份、深入窗口,切实发现并解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中的难点、赌点问题,有效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同时,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该单位按照“急需紧缺、高频办理、便利企业、承接有力”的原则,经过梳理进一步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限,包括各县(市)辖区内二级医疗机构权限内护士注册、镜泊湖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四城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许可,这3项事项为办事群众高频办理事项,下放后能够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办理;及时更新精简了护士注册办理事项所需审批要件,4个子项目共计减少办事材料8件;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均可实现网上办理,审批时限平均压缩80%,即办件占比达64%,“医疗广告审查事项”纳入政务服务网“办好一件事”专栏,计划开通全程网办和跨省通办业务办理渠道。

市卫生健康委还在办好群众、企业关心的“实事”中,开展有温度的审批服务。在全市现有的服务窗口告知、政务服务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宣传的基础上,该单位增加了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宣传,将市、县(市)区办事事项目录、咨询方式、办事指南等及时推送给群众,为办事群众提供有效指引,设立业务咨询专线和微信工作群,方便办事群众线上咨询。实行预约、错时、延时服务,对办事群众紧急需办事项开通非工作日“绿色通道”审批服务,设立非工作日紧急办事电话专线,开展智慧助老服务,帮助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学会运用智能技术办理业务,并优先办理。另外,为所有办事群众提供快递邮寄服务,提供饮用热水、纸巾、老花镜等物品;落实“十字礼貌用语”服务,营造良好的办事氛围,展示部门形象。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郭明辉 记者 陈金)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