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慰问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2021年07月28日20:53 |
小字号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8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走访慰问了省军区直属队官兵和在乡老复员军人孙永春,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省军区直属队主要负责省军区机关驻地的安全警卫、通信保障、勤务保障及省军区系统的军容风纪等任务。胡昌升先后参观了部队荣誉室,走进战士宿舍、通信机房、卫生室和图书室,向官兵们表示慰问。他勉励战士们发扬我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提高业务能力,铸造一支过硬铁军,积极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已届90高龄的老复员军人孙永春,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孟良崮战役、解放济南等战役,至今身上留有多处伤疤。胡昌升来到孙永春家中,与老两口亲切交谈,听孙永春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及子女等情况。他说,革命功臣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孙老在解放战争中为新中国立下功劳,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老人身上每一处伤疤都是一个革命历史故事,应该将老人的英雄事迹讲给更多年轻人听。他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养好精神,祝愿老两口健康长寿、家庭幸福。他还叮嘱街道干部要照顾好老人生活,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邱瑞洁 摄影 孙强)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