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下沉黑河市督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2021年08月01日08:0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7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一行下沉黑河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下沉期间,督导组听取了黑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市公安局,逊克县山湖边境派出所、政法委综治中心、车陆乡卫东村综治中心等处,通过检查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询问基层社会治理及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

李晓全对黑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深悟透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要强化线索核查攻坚,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让每条线索和每个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抓细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查深查透,顽瘴痼疾整治制度要管用有效,对以往存在的习以为常的问题,从建章立制的角度,以管用的办法去解决好;要抓强制度建设、实现常治长效,建立完善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体系,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动力;要抓好为民实践、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持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以群众关切拉动“回头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记者 米娜)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