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1年07月27日20:5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7日电 (杨雪楠)近日,南京市发生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除南京市外传播链涉及多地。全国目前有5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29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对此,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一、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动态及发布的病例轨迹信息,如14天内到过高、中风险地区或有与相关省份病例轨迹相重合的人员,尤其是乘坐过同一交通工具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二、自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的居民,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三、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六、请广大居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