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海林市林海雪原风景区建成通车

2021年07月30日17: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30日电 7月30日,随着“红灯记号”森林小火车缓缓开动,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观摩项目、海林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中的核心产品——林海雪原风景区正式建成通车。

一本书《林海雪原》和一部戏《智取威虎山》,让“林海雪原”广为流传。那么,林海雪原具体在哪儿?威虎山又在哪里呢?2021年,借助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契机,海林市筹建林海雪原风景区项目,塑造林海雪原地域标志和旅游IP,为构建“一核两带四区”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该项目位于海林市横道河子镇西部11公里处。景区处于中东铁路原线治山站至分岭河站的10.5公里区间内,沿途建设夹皮沟、威虎山等8个站点,春、夏、秋三季可以体验“激情穿越林海之旅”,冬季尽享“跨越茫茫雪原之趣”,是一座以林海雪原为主题的大型森林小火车主题公园。

林海雪原项目还复原了小说《林海雪原》夹皮沟屯的大部分场景,同时增设剧本杀、VR体验馆等新兴业态;设有森林有轨观光火车、配套火车站及站台、林海雪原大剧院,剧场内可观赏《林海雪原》《红灯记》两部大型半实景演出。同时,深挖特色文化、发挥资源优势,打造集铁路文化、抗联文化、影视文化、民俗文化、康养观光、冰雪运动于一体的龙江旅游“新地标”。

据了解,“红灯记号”森林小火车将从“杉岚站”始发,最高时速15公里,线路全长10.5公里,乘坐火车可体验《红灯记》等沉浸式演出,剧情精彩纷呈,让人流连忘返。(李熙爽、张丹、张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