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2021年08月16日09: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6日电 (杨雪楠)来自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的消息,8月1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患者,女性,43岁,8月15日乘坐IJ213次航班由日本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入境后,机场海关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黑龙江省卫健委提示,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持续严峻,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各市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依托大数据推送等技术手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请14天内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群众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进出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完成接种的适龄人群,按照社区安排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