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文旅厅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2: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2日电 (李熙爽)日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全面加强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进一步严格大型会议活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旅游景区方面,A级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演艺等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要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

针对旅行社业务监管方面,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组团社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当旅游目的地政府有关部门对旅游发出预警提示或将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要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和规范作业,坚决杜绝员工带病上岗。

针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方面,要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对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通知同时要求,黑龙江省各市(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必须严控各类会议活动。必须举办的各类会议活动,要错过窗口期,同时参考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再拟定具体时间。对拟召开的线下会议,要尽量控制会议规模,压缩会议时间,非必要不召开50人以上规模的会议。建议采取灵活组织方式,提倡线上进行,可通过视频、网上、信函等其他形式开展。涉密视频会议须在指定会场召开。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