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庆伟: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切实营造清明清朗换届环境

2021年08月18日18:57 |
小字号

张庆伟在省领导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切实营造清明清朗换届环境

18日下午,黑龙江省领导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他在谈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防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措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清明清朗的换届环境,巩固发展黑龙江省良好政治生态。

在集体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后,张庆伟与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地)委书记,省委换届考察组组长、副组长集体谈心谈话。

张庆伟指出,党中央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进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真正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严把选任关口,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着力配备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认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地)委书记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从严查处问责,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要压实落靠责任,各级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考察组要加强对当地换届风气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以及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张庆伟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搞好换届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民生改善、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带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激发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干劲热情,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设分会场。(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摄影 徐旭)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