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开展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12日09: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2日电 (王思迪)来自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的消息,自8月10日至9月30日,黑龙江省开展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专项整治行动,改善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作风,提升执法人员能力水平。专项整治以自查和反思、学习和培训、环境执法稽查和案卷评查、专项执法行动四方面内容为主。

各市(地)生态环境部门自查在生态环境执法规范性、廉洁性、执法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逐项整改。省生态环境厅通过网络教学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专项培训。各市(地)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辖区内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培训。

省生态环境厅将对有关市(地)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专项、专案稽查,组织对行政处罚案件开展评查。各市(地)生态环境部门对所辖县区市生态环境执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对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再梳理、再总结,查缺补漏,提高案卷质量。

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含重点镇、农村、工业园区)、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垃圾焚烧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等专项执法行动,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偷排偷放、在线监控数据造假、私自处置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等违法行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