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铁法院开展政治轮训 锻造忠诚队伍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30日10:1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按照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8月25日,哈铁两级法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政治大轮训专题辅导报告会,齐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鹏以《从廉从严开展集中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为题为两级法院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

殷鹏从新形势下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如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殷鹏讲到,深入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的重要契机,是“重拳整治除沉疴”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坚强保障,要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紧迫性、必要性、严肃性三个方面准确把握,努力净化司法队伍、提升能力素质、查摆问题不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法院队伍守规矩、严纪律、明底线。

殷鹏谈到,在法院队伍建设的进程中,应始终将公正廉洁司法放在首位,清醒认识违法违纪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提高廉政意识,慎用手中权力。对于如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做到依规用权;三是坚持正确对待名利;四是坚持锤炼作风。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补齐履职短板,认清形势、把握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政法干警。

专题辅导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两级法院干警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齐铁法院全体干警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政治轮训为切入点,不断强化理论根基、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卜天映)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