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到鸡西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2021年09月02日09:03 |
小字号

9月1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先后来到鸡西市梨树区、恒山区、城子河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做好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和强链设计,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胡昌升先后来到鸡西天和焦化有限公司、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走进中控室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希望企业用好鸡西当地资源,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研投入,引进高端人才,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他来到鸡西市金三角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要求鸡西大力促进电商发展,把当地好的产品销往全国,在产品、渠道、营销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调研中,胡昌升强调,鸡西市要注重规划引领,明确发展目标,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大力发展接续替代产业,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把县区经济发展好,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链延伸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前来投资发展,通过发展产业上项目留住人,增加县区财政收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加强污水垃圾等污染治理,改善县区环境面貌。(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邱瑞洁)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