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1114.79亿元!“龙粤”两省再牵手,76个项目签约落地

2021年09月1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孙强摄

人民网哈尔滨9月12日电 (韩婷澎)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合作战略部署,持续推进《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确定的任务和措施,9月12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率团来黑龙江考察,推动两省对口合作。

此时,距离今年5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率团赴广东学习考察交流合作仅仅时隔四个月,南北两大省份再次紧密互动,进一步展现了两省的深厚情谊,迸发出了两省合作发展的澎湃动力和互惠共赢的美好愿景。

考察后,黑龙江省与广东省举行了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合作项目76个,总签约额1114.79亿元。合作领域广,涉及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环保等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比如齐齐哈尔市鸿景粮食储贸一体化项目、牡丹江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单体规模大,比如世界500强华润集团与佳木斯市签约多业态集群等投资超百亿元项目4个;引带作用好,两省省属国企积极全面对接,广东省7家、黑龙江省6家企业签订了8个战略框架协议,比如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与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合作项目、广东—黑龙江科技创新母基金等。

据悉,自龙粤、深哈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在两省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两省对口合作尤其是产业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下一步,黑龙江省各有关地方政府、各有关部门将为签约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越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建立签约项目清单、工作专班,制定推进项目的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书,挂图作战,专班推动,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省产业合作呈现加速提质增量的良好态势。2021年5月,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赴广东省开展对口合作交流考察期间,有57个、总投资787.2亿元的合作项目实现签约。之后,两省有关部门、市地和企业家继续进行密切交流和深度对接,新生成合作项目148个,计划投资总额1504.73亿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