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

2021年09月05日19: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5日电 (韩婷澎)9月5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在会上了解到,黑龙江迅速在全省范围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

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要怎么抓?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胡昌升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坚决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聚焦农忙季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源头性、瓶颈性问题,盯牢“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对严重违法行为铁腕执法、铁拳打击;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源头管控,全面排查农用车,重点整治车辆挂靠经营、长期异地运营、运输企业监管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紧盯事故高发重点时段,强化隐患路段排查整治,确保限期解决、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农忙时节农民出行安全问题,严控农用车违法违规上路,严格按核载人数乘载;切实强化水上交通、铁路和民航安全保障,开展全省自用船舶水上安全隐患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清理整治“三无”船舶,规范自用船舶管理,从源头上消除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胡昌升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安全责任追究。要坚持长抓不懈,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根本性、长期性工作来抓。

“当前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段,做好当前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胡昌升还要求,要立即组织力量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系统施治、综合施治、超前防范。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十查十治”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彻底根治事故隐患,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孙强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