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1首届桦南紫苏节启幕

2021年09月12日19:1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2日电 (王莹)金秋结硕果,紫苏飘余香。9月11日,2021首届桦南紫苏节启幕,此次活动主题为“药食同源赋动能 美好桦南再启航”,由佳木斯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据了解,桦南县紫苏产业基础扎实,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紫苏种植,紫苏种植面积多年保持在10万亩以上,始终居黑龙江省第一,形成了完善的种植体系。培育了大中小型加工企业30余家。开发了紫苏籽油、紫苏代餐粉、紫苏化妆品等系列产品10余种,被誉为“中国紫苏之乡”。

近年来,桦南县充分依托“寒地龙药”资源优势,紧紧锚定“药食同源”发展方向,大力实施林下经济提升工程,精心打造“桦南紫苏”特色品牌,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促进桦南县中药材产业多元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把紫苏产业做精做优、把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药食同源”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9月11日下午举办的2021首届桦南紫苏节暨“药食同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和企业共同解析紫苏等中药材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研讨“药食同源”产业发展路径、重点方向和政策措施。

据悉,此次2021首届桦南紫苏节累计招商签约企业5个,签约12.1亿元,战略签约3家,订货签约9家,签约1.75亿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