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县成功签署总投资5.25亿元粮食贸储一体化全产业链项目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13日13:42 |
小字号

9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广东、黑龙江省主要领导,两地组织部、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粮食局等部门领导,各市(地)政府(行署)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克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大勇,广东佛汽集团总经理、鸿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陆潮分别代表克山县人民政府和广东鸿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克山县鸿景粮食贸储一体化全产业链项目签约文本上签字。

“这次克山县与广东佛汽集团成功签约,将为克山的粮食产业,尤其是大豆主导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平台。”韩大勇介绍。克山县鸿景粮食贸储一体化全产业链项目计划总投资5.25亿元,涵盖订单种植、仓储物流、精深加工、畜牧养殖、期货交割、总部经济等多行业、多领域内容。项目计划进一步整合优化克山县国有粮库资源,开展粮食期货交割业务,提高粮库资源利用率,并进行大豆深加工和肉牛奶牛养殖,打造“期现结合”的金融经营新模式。

“我们考察了周边一些县市,克山是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中国高蛋白大豆之乡,有非常优质的农产品,交通也很便利。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支持,注册一家公司,手续在一天内就全部办结,效率比我们想象中快得多。”黄陆潮说。

据了解,克山县有着质优量大的粮食资源和良好的农业基础,该项目落地后,克山县将依托国家4A级物流企业鸿景物流集团发达的物流网络体系和稳定的市场渠道,深入展开政企合作,未来作为鸿景物流集团的北方区域总部,将实现产销融合、打通消端市场,为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优质产品和原料供应。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5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实现东北与粤港澳大湾区物贸一体化更好对接,为克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近年来,克山县紧紧抓住黑龙江与广东对口合作契机,在推动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云鹰马铃薯主食化全产业链项目落地,成为2020年黑龙江省签约的首个对口合作大项目后,又与华润五丰、华润怡宝等大型企业对接,取得了积极成效。(冯乐行)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