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兆力调研哈尔滨市属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和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9月15日10:24 |
小字号

王兆力在调研市属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和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促进全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9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调研市属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和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合理配置,促进全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形成有序的就医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副市长陈远飞参加调研。

  目前,市中医院、市六院、市四院新址建设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王兆力先后到3家医院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选址、工程进展,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功能服务、周边配套设施情况,询问下步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既要规划好医院建在哪里,也要认真研究建设什么样的医院,规划好周边住宿、停车、便民超市等配套项目,让项目建设符合实际,不能片面追求大而全,切实把好事办好。

  王兆力强调,调整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既是补齐全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的迫切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功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要立足群众实际需求,科学布局各医疗卫生机构,合理确定办院规模及功能定位,努力做优专科、做强特色,实现医疗资源的集约利用和共享,为患者提供方便可及、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同时要着眼长远、整体谋划,坚持平战结合,健全医院应急医疗救治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期间,王兆力还到市中医院现址,了解医院管理、中药制剂研发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指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加强科研攻关,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优化诊疗方案,提高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特别是防治新冠肺炎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王兆力强调,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毫不松懈地把院感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医护人员培训,严格规范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穿戴、消毒等措施。对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要做到全流程闭环处理。要固化提升行之有效的防疫经验做法,更好发挥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优化完善各项防控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关心爱护一线医护人员,实行科学合理的轮班轮休,加强待遇保障,为医护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