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合作社里话丰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6日14:38 |
小字号

当前正值收获季,在克东县昌盛乡翻身村的玉米地里,硕大饱满的甜玉米被绿叶包裹着,玉米穗随风舞动,拖拉机往来穿梭,隆隆的机械声不绝于耳,一穗穗甜玉米被收集装运,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克东县天伟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院里,大小车辆依次将满载的甜玉米倾倒在晾晒场上,几名农妇正围着玉米堆一边分拣一边拉家常,十分热闹。在生产加工区,翻斗车将甜玉米运送到扒皮机入口处,随着皮与棒的分离,金黄的玉米棒进入加工车间,粉碎的玉米皮则喷到青贮车厢里。车间内,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在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挑拣分离,筛选后的玉米棒经过冷热清洗、蒸制等多道工序后,被加工成速冻甜玉米粒和速冻甜玉米棒。

为保证玉米的品质和口感,合作社将收获和加工同步进行,生产线从甜玉米收获时就开始加工,分白天和晚上两个班连续生产,每天用工量达400多人,预计9月末完成甜玉米收获加工。据合作社理事长张天伟介绍,今年合作社种的1.8万亩甜玉米大丰收,亩产达到2600斤左右。预计加工速冻玉米粒5000吨、速冻玉米棒1500万棒,实现效益1000万元。(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