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开创引才聚才新局面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17日14:15 |
小字号

近年来,克东县坚持在发展环境、聚集环境、产业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培植人才成长的沃土,更好地吸引人才、聚集人才,开创了引才聚才新局面。

打造高位推进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改革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创新建立“131”人才发展政策体系,不断改进党管人才方式方法,县委、县政府两个班子合力推进人才改革的总体工作,落实县领导牵头责任,21个县直成员单位全部明确分管领导和人才联络员,构建起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人才工作网络。

打造广纳英才的人才聚集环境。把吸引各类人才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围绕“八大引才”计划,出台了《克东县县级公立医院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克东县利用村级资源吸引人才创业方案》《克东县利用村级资源吸引人才创业若干政策》等一系列引才政策,吸引和集聚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青年人才来克东就业创业。通过“名校优生”、选调生、公务员等人才招引计划先后引进623人;通过盘活村级闲置资源,借助“一村一品”政策,实施“彩凤还巢”计划,吸引34名人才回乡创业;打造创业大学生典型12个,建立农村创业人才培养基地6处。打破卫生医疗人才编制内选聘人才条框,开展校园选聘人才活动,选聘人才23名;为公立医院17名具有执业医师证的编制外医生落实了事业编制。开展联系在外人才活动,发挥在外人才建设家乡作用,鼓励在外优秀人才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工作牵线搭桥。

打造产业引领的人才创新环境。聚焦企业制造、文化旅游、绿色食品等特色产业靶向发力,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推动高层次人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苏广鑫、马宁)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