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玉岗镇:剪纸艺术馆为乡村旅游增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3日11:08 |
小字号

近日,克东县玉岗镇春和村举行剪纸艺术馆揭牌仪式,标志着齐齐哈尔市第一家村级自建剪纸艺术馆成立。

走进春和村村部二楼,在一幅幅生动剪纸艺术作品的装扮下,整个空间充满了艺术气息。墙面上展示的既有栩栩如生的人物花草,也有造型生动的十二生肖;既有致敬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创意,也有宣传禁毒的作品,但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建党百年主题系列作品。

为了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玉岗镇民间艺人自发创作了10余幅建党百年主题作品,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玉岗镇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依托当地红色资源,辖区内建成1个村级烈士纪念馆和2个村级红色教育基地,精心推出4条乡村旅游线路,做响红色文化旅游,年初以来,吸引4000余名干部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已然成为大家青睐的“打卡”地。

红色研学旅游初具规模,如何再丰富内容、延伸项目?玉岗镇党政班子把目光投向了民间剪纸艺术。玉岗镇有着深厚的剪纸艺术氛围,不少上年纪的村民都会剪纸,中小学也开设了剪纸特色课程。依托得天独厚的群众基础,以研学旅游和民俗展示为切入点的剪纸艺术馆应运而生,首次展出的110余幅作品就是玉岗镇剪纸艺术发展的一次精彩亮相。

剪纸艺术馆面向社会开放,群众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精美的剪纸艺术作品,还可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尝试创作剪纸作品。自从“玉岗声音”微信公众号发文推介春和村剪纸艺术馆以来,已吸引1600余名群众关注点赞。通过这个建在村子里的艺术馆,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丰富了业余生活,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更体会到了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

“建设剪纸艺术馆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剪纸艺术带动农民实现增收致富,打造当地文化产业的一个新亮点,通过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站在剪纸艺术馆前,克东县委副书记、玉岗镇党委书记许晓飞眼中充满希望,话语格外坚定。(高辉、苏广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