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平房区优化服务 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年09月26日10:5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哈尔滨市平房区进一步提升对企业服务意识,推动项目建设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近日,记者走进平房区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到了政府优化服务带来的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哈尔滨思哲睿智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机车轰鸣,施工繁忙。

谈起项目建设,该项目生产总监刘志刚感慨良多:“项目建设中,平房区招商、住建等部门多次上门服务,简化流程,帮助我们早开工、抢工期,今年年底厂房设备就可以调试了。”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内专门从事腹腔镜手术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项目,产品市场前景看好。2021年2月该项目落户哈尔滨市平房区,建设生产厂房和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据刘志刚介绍,围绕着项目建设,平房区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服务小组,多次与企业对接,在项目场地清理冰雪、开通临时水电等基础建设方面,提供了快速服务,今年6月初项目就顺利开工建设了,目前已经完成了厂房80%的混凝土工程,厂房今年年底就能竣工。

在平房区工业孵化产业园,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风力发电机组装备制造基地已经开工生产。据负责厂房建设的哈尔滨合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房区去年引进浙江运达风力发电机组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按照平房区委区政府项目建设部署,去年10月,由哈尔滨合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先期投入,在平房区工业孵化产业园为浙江运达项目建设厂房,今年8月厂房建成,浙江运达哈尔滨项目实现了“拎包入驻”,9月5日该项目开始投产,实现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哈尔滨市平房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鞠如冰介绍说,平房区积极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围绕“春季比开工,夏季比会战,秋季比总攻,冬季比前期”的建设周期和“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竣工率”的“四率”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突出三个举措,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第一个举措,是以区级领导为带头人的链长服务制,区领导包保项目,深入企业面对面服务,帮助企业对接上下游产业链平台,助力企业解决投融资等问题;第二个举措,是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推进“联审联批”“承诺即开工”“前期代办”等服务,简化流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第三个举措,是“项目会办”,区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会议,各部门将项目建设的问题、难题“端”到会议桌,各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提高纾难解困力度和速度。

平房区优化服务,全面推进了该区项目建设速度。截至目前,落户该区的5个省百大项目开复工率100%,投资完成率达93.01%;45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复工率100%,投资完成率达50.36%。(记者史志强)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