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平房区友协三校获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优异成绩

2021年08月31日13:5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31日电 (杨雪楠)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7月15日至7月19日在上海举行,此项赛事是国家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35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中唯一的航空航天类赛事。经过层层选拔和晋级,共有来自全国751支代表队的2700余名选手参赛,来自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友协第三小学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

大赛包括旋翼赛和固定翼赛两个类型10个赛事,充分考核了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创造能力和团队合作等能力。哈尔滨代表队共有来自全市17所学校的37名选手参加了其中7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13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哈尔滨市友协第三小学校无人机代表队作为一支校级队伍,在钱育敏老师的带领下克服各种困难,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两人获得二等奖,三人获得三等奖,并获得优秀辅导员奖。

据悉,在平房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平房区积极筹建实施百威平房区中小学航空文化素养提升与无人机实践教育活动项目,全面丰富平房区教育局新时代学生科技创新素养培育实践项目内涵建设。经过半年的筹划,平房区已有39名教师参加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考试,成为平房区无人机科普教育的中坚力量。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