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9月27日09:50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强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齐齐哈尔市教育局严把审批审核、收费管理、联防联治、日常监督“四关”,严格排查44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

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对现有的44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排查、申报、审核、登记、审批,与市民政局研究制定了《学科类培训机构转非营利审批登记流程》,对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登记为非营利性。凡登记机构要将收费许可公开公示,没有获得收费许可之前,所有收费一律叫停,不得开班办学。目前,初审合规82所,自行注销54所,其余待转型或注销,市发改部门正在抓紧测算,科学合理确定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计价办法,明确收费标准,坚决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

在黑班黑校治理上,坚持“零容忍”。按照省里统一部署,齐齐哈尔市、县(市)区联动,全面开展10个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了自习室、教育咨询公司等日常监管力度,市、县(市)区教育部门和460所中小学校均设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有举必查、查实必究,实行“黑白名单”制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连日来,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共检查96次,市里抽查13次,通过重拳出击,已取缔黑班黑校123所,公布黑名单100所。(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