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七单位强强联合共启龙江林草产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9月30日10:57 |
小字号

9月18日,黑龙江省林草局与省农投集团、伊春森工集团、哈尔滨市林草局、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人财保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华为技术公司等7家单位联合推动林草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省林草局举行,7家单位强强联合,建立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推动全省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务实合作。

黑龙江省是林草资源大省,拥有大森林、大湿地、大草原和各类优质自然保护地资源,林草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省林草局和各单位一道,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省委省政府生态强省战略部署,协同推进林草产业加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十三五”期末,全省林草经济年度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较“十二五”期末增长11.1%。

根据协议,各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创造性构建“政企合作”“多方合作”的发展模式,整合利用各方政策、资源、资金、平台、保险、信息化等推进林草产业发展全流程各环节的重要优势资源,全面推动全省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为保障合作顺利进行,成立由各方主要领导同志组成的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机制、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省林草局将紧盯林草产业跨越式发展新目标、担当战略合作组长单位新使命、推进统筹协调重点突破新措施,积极推动7家单位深度融合,破解发展瓶颈,努力推动多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未来,7家单位通过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必将合力推动全省林草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开创全省林草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