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合作交流

龙江森工集团与东北林业大学就加强生态建设开展洽谈交流

2021年09月23日16:49 | 来源:龙江国资
小字号
原标题:龙江森工集团与东北林业大学就加强生态建设开展洽谈交流

9月22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一行来到龙江森工集团,双方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会见了李斌一行。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主持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王齐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冠武代表龙江森工集团对李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森工基本情况。他表示,龙江森工集团始终积极探索打通“两山”价值转换通道、推进林业现代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道路。目前,集团既承担森林培育保护主体任务,又将通过资产重组、招商引资,在营林产业、森林食品、旅游康养、林下种养殖、林产工业以及碳汇经济、北药产业等领域发挥优势,深挖潜力,构建千亿元级生态产业。与东北林业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对龙江森工集团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森工将以此为契机,借助东北林业大学专家团队优势力量,在“绿色生态”“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深度合作,为建设生态龙江贡献力量。

李斌对龙江森工集团多年来给予东北林业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高、学术氛围浓,在全国林业科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龙江森工集团拥有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希望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赢。同时,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为林业人才发展提供平台,让更多的林业人才专心、专注于林业建设,助力龙江森工转型发展,共同谱写生态建设新篇章。

龙江森工集团战略发展部、生态建设部、林业投资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