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巴彦县除巴彦镇、兴隆镇外地区按防范区管理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2021年10月07日20:3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7日电 (杨雪楠)10月7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6号公告,本轮疫情虽然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传播风险仍未彻底消除。为了科学精准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现就全县分级分层管控公告如下:

一、巴彦县县域内所有风险区未清零前,继续实施全县区域交通管控,禁止非应急保障类人员及车辆进出县域,确有必要离开巴彦县县域的,须持48小时核酸证明,经县疾控中心评估批准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离开巴彦县域。

二、兴隆镇包括兴隆林业局域内,不含远离城区、相对独立的村屯,作为整体封控区,在风险区未清零前,继续实行封闭管理,禁止除居民生活保障配送以外的一切经营活动,禁止非病例小区人员及车辆自由进出小区,病例小区居民封闭到门、足不出户。封控区内居民每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一户一管,中高风险区内居民单人单管,直到解除封控为止。

三、巴彦镇作为重点地区,采取分层管控。

1.病例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全部居家隔离并满21天,做到足不出户。封闭期间,居民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单人单管,直到解除封控为止。

2.非病例小区,从10月8日零时起,适当放宽管控措施,每户居民每两天可出1人,外出两小时,采购必要的生活物品。外来车辆和非小区居民,除应急保障外一律禁止进入小区。管控区内居民实行3天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方式为5混1,区域内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天一检,单人单管,直到解除管控为止。

3.巴彦镇内经营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超市、药店等在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各项管控措施和防疫要求基础上,经主管部门评估验收后,合格一家开放一家。其他经营场所暂缓开放。

4.恢复经营的药店一律禁售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类药品。

5.巴彦县县域内风险区未全部清零前,巴彦镇(不含辖区内远离城区、相对独立的村屯)居民非必要不离镇,离镇须持48小时核酸结果阴性证明,并经县疾控中心评估批准备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离镇。

四、巴彦镇、兴隆镇以外16个乡镇从10月8日零时起,按防范区管理。

1.解除各乡镇、各村屯封闭管理,居民非必要不跨村屯、乡镇流动。参与秋收生产人员及机械调剂主要以本村屯、本乡镇为主,如确有必要跨乡镇村屯协作,严格执行《巴彦县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工作方案》(巴疫指发〔2021〕36号)的规定,确保秋收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防范区内居民从10月8日起实行5天1次核酸检测,采样方式为10混1,区域内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天一检,单人单管,直到解除管控为止。

2.各乡镇辖区内的食杂店、商超、药店、农机具维修和配件商店等,在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各项管控措施和防疫要求基础上,经主管部门验收后,合格一家开放一家。其他暂不恢复经营。

3.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餐、聚会、聚集活动。

4.辖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县域,确需离开,须持48小时核酸结果阴性证明,并经当地乡镇指挥部评估批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离开。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