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肇州县支行获批1.6亿元贷款助力有机肥项目建设

2021年10月1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1日电 近日,农发行肇州县支行获批1.6亿元贷款助力肇州县有机(类)肥厂项目建设,用于缓解畜禽粪污、秸秆废物带来的污染,有效促进了当地农业经济发展。

肇州县作为农业大县,畜禽粪便和作物秸秆资源十分丰富,但由于缺乏经济实用的技术装备,肇州县畜禽粪便和作物秸秆资源利用方式尚处于初级阶段。在了解到年产10万吨有机(类)肥厂项目在肇州县正式落地后,农发行肇州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职能,主动与政府、企业对接,优化办贷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顺利完成该项目首笔贷款的投放。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肇州县生态资源优势,生产高效环保有机肥颗粒。投产后预计可年产颗粒有机肥料10万吨、水溶肥料和菌剂1万吨。在减轻了畜禽粪污、秸秆燃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的同时,有机肥的使用也将改善传统化肥使用给土壤结构造成的严重破坏和恶性循环,可有效地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使当地富裕的生态、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王莹、蒋大永)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