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开赛 38所院校86支队伍线上角逐

2021年10月1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2日电 (杨雪楠、苏靖刚)一年一度的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于10月11日拉开帷幕,为推进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在10月12日“校园日”联合举办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来自黑龙江省内38所院校中计算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的86支队伍参与挑战赛。

“网络安全保卫战需要培养靠得住、本领强、打得赢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队伍,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大课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希忠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目的就是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鼓励全省高校和学子积极投身网络安全研究和建设,为龙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网络强省建设保驾护航。

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竞赛现场。人民网 苏靖刚摄

据了解,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省委网信办多措并举,联合教育厅等部门和省内高校,研讨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和工作机制。每年的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都会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这也是网信和教育部门探索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具体措施。本次竞赛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响应,12日当天,共有38所学校的86支队伍参加比赛,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挑战赛采取了线上竞赛的形式,258名参赛选手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进行参赛。

黑龙江省内38所学校派出86支队伍,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进行参赛。人民网 苏靖刚摄

裁判员们对挑战赛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人民网 苏靖刚摄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尹鹭星、王纪元、李志远组成的“Birkenwald”队荣获一等奖,大赛同时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