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国企动态

龙建股份新疆G331线鸣沙山至乌拉斯台公路全线贯通

来源:龙江建投
2021年10月12日11:18 |
小字号

10月4日,龙建股份新疆G331线鸣沙山至乌拉斯台公路为期4个月的沥青路面工程全面完工,项目实现贯通。

新疆G331线鸣沙山至乌拉斯台公路主线全长129.88公里,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该项目连接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新疆五省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建设重点项目,中国北侧极具战略意义的边境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能有效提升乌拉斯台口岸通行水平,提高沿线煤矿运输效率,对巩固边防和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龙建股份对项目建设任务高度重视,选派新疆公司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紧盯生产。面对项目战线长、工期紧、任务重、管理跨度大、风沙天气频繁等诸多不利因素,全体参建人员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深入研判年度施工总体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场站建设、备料、施工人员投入等计划,并按计有序实施。充分利用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开辟多个作业面,滚动式施工,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度,顺利完成全线沥青路面贯通,为10月底交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高效、高质量推进生产的同时,该项目依托地缘优势,积极为当地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租赁北塔山牧场牧民机械、车辆,积极为当地牧民提供工作岗位,帮助少数民族同胞增收。在与百姓的相处中,该项目的建设者们了解到,北塔山牧场畜牧二连地处荒漠化草场,常年干旱少雨,牧民们取水、吃水一直存在困难。为此,项目部出资十万余元,为北塔山牧民打井。畜牧二连党支部和全体牧民送来锦旗,感谢建设者们的真情付出。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