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十八连丰”! 稳端“中国饭碗”

2021年10月27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十八连丰”! 稳端“中国饭碗”
黑龙江,“十八连丰”! 稳端“中国饭碗”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7日电 (韩婷澎)这里,是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大粮仓,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1500亿斤以上……这里,就是黑龙江。

从春种到秋收,今年,黑龙江战胜了局地发生疫情、农资价格上涨、局地旱涝等不利因素影响,粮食生产喜获“十八连丰”,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粮食丰收来之不易!截至10月26日,全省水稻、大豆收获基本完成,玉米完成大面积收获,收获占比超过90%,进入收尾阶段。各地正在抢抓有利天气,确保秋收高质量完成。

图片由冯贤、张艾林、崔杰、刘琴、许颖献、陆文祥、徐宏宇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