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牡丹江进口冷链集中管理仓即将投入运营 可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风险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10月31日09:05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进口冷链集中管理仓投入运营协调会上获悉,经过多部门协同作战和前期大量筹建工作,目前牡丹江市进口冷链集中管理仓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预计11月初正式投入运营。届时,牡丹江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冷链食品将集中入仓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杀,有效阻断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风险,冷链食品外包装上未加盖管理仓“牡丹江市管理仓已检”印章的,一律不得在牡丹江市存储、流通、加工和销售。

据了解,今年7月份,牡丹江市正式启动进口冷链集中管理仓建设工作。9月22日,招投标后,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速推进管理仓建设,在招投标期间完成运营流程设计、运营监管工作方案和管理仓安全管理制度和制定;公告期结束后,完成了管理仓功能区划分、中转仓应急仓隔离改造、场地平整、牌匾制作等工作。牡丹江市将发布《牡丹江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理通告》,培训管理仓工作人员,为开仓运营作准备。

据介绍,集中监管仓模式能够将进口冷链食品从零散式监管转化为集中监管,“提前预判、关口前移”,将进入牡丹江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统一纳入管理仓监管。牡丹江市将通过强化入仓冷链食品的核对检查、采样检测、消毒装卸、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关键环节,实现信息登记准确、分区存放合理、核酸检测到位、消毒消杀彻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检尽检、应消尽消”再出仓流通。

按照要求,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委、交通运输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防控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好冷链食品督导、检查、指导工作,并按照具体分工,指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曲军 记者 刘真辉)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