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繁荣村:清除大棚积雪 保蔬菜供应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0日10:04 |
小字号

8日晚,富裕县迎来入冬后第一场大雪,截至目前,累计降水量达到7.3毫米。在富裕县富裕镇繁荣村利德蔬菜种植合作社,社员郭长发一家正在加紧清理落在自家蔬菜大棚上的积雪。

“我们提前就做好了准备,这两天手机里、电视里都是县里发的预警信息,县里和镇里的干部也来过好几次,就怕我们这里受大雪影响,怕大棚受损。现在看来影响不大。不过还是放心不下,我们过来先清理清理。”郭长发一边和儿子清理着积雪一边说。

郭长发家种植的蔬菜在当地小有名气。据介绍,他家今年种了五亩的蔬菜,包括柿子、黄瓜、豆角等,供应给当地的超市,还有一部分供游客采摘。儿子郭晓宇还通过网店,将蔬菜销售到南方城市。

富裕县利德合作社所在的繁荣村现有温室大棚40余栋,种植面积60余亩。种植品种有西红柿、黄瓜、豆角、白菜、油菜、菠菜等10多种蔬菜,从业户有80多户。

为了将大雪对蔬菜种植大棚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县里各级的指导下,繁荣村提前谋划,做足了准备。

“我们准备了清雪机、铲车等清雪设备,提前将铲车加足了油,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进行清理,保证大棚的安全。”富裕镇繁荣村党支部书记丛德义说。(申震)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