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全面取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户籍限制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2月09日10:26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实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进一步提升百姓享有医疗保障权益,齐齐哈尔市将全面取消城乡居民参保户籍限制。

为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率,确保“十四五”期间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每年保持在95%以上,齐齐哈尔市全面取消城乡居民参保户籍限制,不再将户口、居住证、暂住证等作为参保缴费的前置要件;进一步简化参保登记手续,取消新参保人员在医保部门进行参保登记后,方可参保缴费的程序性限制;允许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用于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

同时,做好符合条件的医疗救助对象资助参保工作,确保所有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00%享受全额资助参保政策;进一步落实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人口等群体的定额资助参保政策,做到“应助尽助”;对未参保的低保对象、脱贫人口进行不少于2次的参保动员工作;大力推进医保服务进乡村、进社区,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政策咨询、业务办理提供近距离医保服务。(邹博宁)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