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街头暖心一幕: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

2021年11月0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9日电 (杨雪楠)11月8日,受持续性降雪、冻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哈尔滨市部分街路树木结冰,引发树木折断和倒伏并刮断电缆等设施,造成道路阻塞。11月8日晚,哈尔滨市民在街头看到了暖心一幕,交警们为了保障道路通行,轮换托举垂落的线缆,用双手撑起一条通行的道路。

道里区铁顺街上,交警用树枝撑起掉落的线缆,供车辆通行。

道里区铁顺街上,交警们撑起掉落的线缆。

11月8日16时20分,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里交警大队五中队队长关云祥和民警赵超驾驶警车巡逻,巡逻到地工街、铁顺街附近,发现这两条街拥堵严重,过往车辆堵得水泄不通。两人把警车停在路边,徒步走过长长的车流后发现,在地工街与地正街交口附近,一棵大树倒在路旁,将三根电缆线刮落,电缆垂落在距离地面不足半米的位置,将双向四车道横向拦断。

道里区铁顺街上,交警爬上运雪车,撑起线缆让运雪车通过。

“咱俩得想办法把电缆支起来!”关云祥和赵超在路旁找到两段断树枝,将三根电缆线捋在一起,支过头顶。但这样的高度只够小型车辆单排通过。地工街沿线有十多条公交线路,很多大公交车在此滞留。公交车不疏导开,路也会持续拥堵。关云祥和赵超又从附近的修车行借来六个车轮胎,分成两组垫在两人脚下,两人同时用树枝支起电缆,终于撑起了一个公交车可以通过的通道。这时,一辆满载冰雪的大型运雪车准备通过,关云祥爬到运雪车上,脚踩在雪堆里,双手托举起三根电缆线。借助着运雪车,电缆线被举得更高了,车辆通过的速度更快了。此时关云祥和赵超从棉衣、棉裤到袜子早已湿透,双手和手臂一直在发抖,两人已分不清是寒冷导致的寒战还是长时间支撑引起的肌肉痉挛。直到18时50分,赵超将铁顺街附近双向积压拥堵的车辆疏导完毕,并从远端将此处路段封住,指挥途经车辆从其他街路绕行,这次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托举”任务才结束。随后两人继续指挥疏导沿途车辆,直到20时才从晚高峰岗上离开。

香坊区赣水路上交警正在托举掉落的网线。

风雪交加中,哈尔滨市大街小巷不断涌现着暖心的一幕。11月8日17时,香坊区赣水路6号门前,因树木倒伏将光纤网线刮落,双向两车道只能允许单排通行。正在附近巡逻的香坊交警大队三中队的闫大林、宋志伟、陈鹏、刘雪飞发现了拥堵。见到被网线阻塞的道路后,四人分头行动,有的在路边找断树枝支起光纤网线,有的协调附近交警只放行小型车辆,让大型车选择绕行。四人分两组轮流支撑垂落的光纤,托举了一小时的时间,直到园林车辆赶到现场,将脱落的光纤搭到高处树枝上,该路段才得以畅通。

图片由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