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松北区持续开展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年01月06日19:2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6日电 (杨雪楠)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局对全区市场主体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1月1日至5日,共巡查市场主体11079家次,对于存在问题的市场主体,立行立改78家,责令停业整顿42家。

据悉,在督导检查中,松北区市场局以现场检查为主,督促市场主体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同时,发挥药店“哨点”作用,销售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类药品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和购药原因及现实情况核查制度。5天时间里,共巡查市场主体11079家次,其中药店1222家次,餐饮饭店4874家次,食品销售单位3675家次,其他市场主体1308家次。

据松北区市场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大范围、高频次的督导检查,层层传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同时引导市民养成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松北区市场局将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督促市场主体严格执行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对不按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员工健康监测等措施的,责令停业整改。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