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中共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21日10:53 | 来源:哈尔滨新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松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松北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讨论稿)》(以下简称《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松北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区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的说明;表决确定了第五届松北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松北区参加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人选。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哈尔滨市松北区委书记代守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代守仑就《报告》的起草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从《报告》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三方面进行了说明。代守仑指出,起草好报告、绘制新蓝图,对于高质量开好党代会,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的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代守仑强调,在指导思想上,要注重把握发展高度、民生温度和执行力度。《报告》起草遵循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上级精神、坚持立足新区实际三个原则。要深刻领会国家赋予新区“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和省市明确的“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的发展定位,将“引领龙江改革开放”“重构哈尔滨城市架构”与“重塑哈尔滨产业结构”的三大使命贯穿始终,体现新区意识、新区标准和新区精神,彰显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代守仑强调,要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动摇,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丰富提升幸福新区新内涵。“民生幸福”必将成为未来五年松北区委工作的主旋律。

代守仑强调,要坚持把“先行先试、敢闯敢试”融入到区委各项工作之中,处处都有改革创新的要求。在起草报告过程中,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四大班子连续四次视察新区提出的各项要求,以及省市关于新区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许勤到任伊始对新区提出的“创新发展、改革发展、开放发展”的新要求、发展“数字经济”的新期望,对这些中央和省市精神做到“有呼有应”,充分体现了与中央、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的融合与统一。(记者 沈丽娟)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